最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      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常常想    The Life I want ...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有的活得很愜意很享受很開心很彩色

更有一大半的人生活沒目標充滿憂鬱生氣衝突矛盾

一樣是生活  真的差很多

 

然而我是把自己歸類在上面那一類的人

目前自己認為   現階段的我是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強的我

再早一點  我一定都會說小學的我是最棒的我

很開心的是  現在答案改變了

主要是因為我完全懂了一些東西

簡單說是自己又到另一個境界來看待一些事情

 

看到有很多我固定會去去看他們更新文章的人們

生活得很亮麗    

我也不是羨慕 我這叫做嚮往   很努力地接近這些境界

有作家  主播 在美國讀博士的老師    研究生 大學生 ......

他們  有兩個共通點     Enjoy Their Life

然後另一個是   我覺得這類的人好像該用 她們

因為依我的觀察   女生比較多

我還在想為什麼    應該跟男生必須承擔經濟無關   因為這年代的女生很多比男性更會賺錢

女生比男生會享受生活 這是我的觀察我的感受   

我的感覺是   男生太多都太理工   缺乏人文氣質  然後大男人個性一擺出來 不是強勢就是宅

當然女生的情緒化和無理取鬧 這些固執是不可能讓她們享受生活的

關於強勢和宅這兩個字眼   我覺得強勢很沒必要   那種咄咄逼人為的是讓大家都怕了 想展現出什麼

或許他們認為那種強勢感覺很像是一定要怎樣做才行    然而我卻認為   這世上沒有一定

一定 有時候會讓我很討厭     變通或許會好一點

宅    我想宅不是不好 也不是在脫罪自己的宅    我很承認自己擁有宅的特質

但是宅要宅得有格調    讓人家不會覺得看到你就好像看到宅和打電腦玩game

讓我想起看到一位博士生的網誌文章

她最愛的是人類學心理學歷史學 但她大學讀的是英文系

現在的她遠赴美國    等於是用英文這個工具來讀她當年最想讀的歷史文學 

宅只是個工具   如何用這工具來創造美好    這個宅是有學問的

 

  

 

The Life I want

我想自己是運用資訊來讓生活更美好

然而我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

我正在構築...

十年後我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