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有關開車的事情都是自己來  都是我來

妹妹的事就是我的事   家裡的事就是我的事  我都很樂在其中

才不像老爸

有工作不開心  說是因為老闆太機車 同伴太弱   

他可能是比和他一起工作的傢伙好 但不代表老爸真的的強 只是對手太弱 因為老爸看設計圖的功力並沒有比我好

沒工作也一樣  說是因為小孩都還不會賺錢  沒有一個可靠

有工作就喝酒抽菸罵髒話發洩 連講話的口氣都越來越大   容易遷怒又大男人的自以為是  遭殃的還不是老媽和妹妹

那是因為一物剋一物 我專治這種極度囂張的人 說真的我覺得老爸會怕我 那種怕是畏懼我成長之後的難以馴服

沒工作卻不敢出門整天窩在家裡看小說或者叫我去買啤酒買菸   整天想著要一夕致富簽樂透賭運氣

老爸是個極度自大極度自卑的人   

很多時候他不說什麼 我卻什麼都懂了

然而我不爽不開心也都寫在臉上 目的是在告訴他 該適可而止了

哼  我就差一項   經濟大權到我手上 老爸應該什麼也都說不出口了吧

等著瞧 生活沒那麼簡單   

但是我也一樣   不會那麼遜

雖然這不是最近的感覺 但卻是很真實的描述我對老爸負面的評價

雖然老爸也不是完全沒優點 但是卻只有屈指可數的樣子

 

 

寫這些只為了抒發過往累積在心裡的情緒

因為辦了某些事  想起了某些不好的回憶...

 

 

 

最近載小妹去考學測

然後自己又跑去考預官考試

接著和小妹又拖一大堆紙類去回收廠賣

還有剛剛和老妹去辦好就學貸款

明天要去抽兵種

就連三餐也都是我和兩個妹妹自己準備

 

每一件事都麻我自己來

不用看別人的臉色   爽

其實我深深覺得每個家庭裡會有代溝

更不用說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了

人與人之間的個性修養不同

對待和相處模式的差別

還有人心的醜陋和人性的弱點

很多東西都是可遇不可求

重要的是不要期待別人會有怎麼樣驚豔的轉變和表現

重點還是在於我們自己  能不能相信能夠衝破逆境  綻放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