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近中午

爸爸唯一一位好友的太太帶著他兒子有事來找我

 

我很喜歡他們這對夫婦

他們也待我很不錯

做人相當客氣

 

她兒子是個聽障生

父母很有耐心地照顧這個兒子

很替他煩惱

就如同大家都知道的聽障生的學習各方面的生活

比一般人更辛苦很多很多

 

他兒子想讀資工

於是便來找我

問問讀資工必須具備什麼基礎能力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但是我是站在阿姨的角度站在聽障生的角度來看學習

若站在我的角度

我會說我也是從零開始

學習很多時候都必須仰賴自己的求知慾望強不強

其實他兒子求知慾搞不好比我還大 

若站在聽障生的角度

我是這麼跟阿姨講

分析一些大學正常的上課方式其實都是英文+投影片吧

中文講解  英文投影片 

英文題目 中文作答

其實單論記憶和理解方面的話

純記憶也就是背科對聽障生比較有利也比較得心應手 靠自己就行了

阿姨也希望這位兒子讀偏文科一點的科系 雖然他讀的是自然組因為這是他的興趣

講了很多之後 阿姨是比較希望兒子朝圖書資訊系方面  認為這樣對學習負擔比較不大

我是不太了解  圖書資訊系最主要是學什麼 單純猜想是跟資料庫有比較大的關係

以我個人要給他一點建議的話

我比較頃向他先去了解資管在做什麼在學什麼東西

據我所知  資管=資工+企管  只是或許單方面沒有這兩科來的深入 但本質上就是結合資訊和管理的知識

資工比較多一點的是數學

資管是文理就各半   對於他來說比較好上手

阿姨問我的著眼點在於不希望兒子唸到一半因為難度太高負荷不了而放棄

希望多了解這些科系最主要學些什麼

我是再次提了要善用網路這一句話

因為這是我學了那麼久   最有用的觀念了

 

 

附帶一提

我真的覺得叔叔和阿姨真的很有耐心

說真的是百分百的好爸媽

 

 

我爸沒那麼有耐心

還三不五時拿他大兒子來嗆我

 

因為阿姨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讀陽明牙醫四年級

來找我的是她的小兒子

 

 

所以我才會說他是老爸唯一的好友

我唯一喜歡的啦

 

 

 

 

曾幾何時的我能夠給別人什麼意見

只能算是聊聊天交換一些我的想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