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

沒有了過去,也就沒有了我們現在

 

但是過去並不比現在和未來重要

過去就只是過去

當下才是我們該執著的所在

 

不管是過去的愛恨情仇還是個人的風光偉業或糗事

其實都是回憶和經驗

對我來說

 

我會選擇把回憶裝成箱

當需要參考或是回味當初時在悄悄的打開它

 

最近看到朋友對於當初的感情耿耿於懷的感覺

我想每次我都會拿來和自己比較

目前一直有一個想法對我影響很大

東西要放對地方放對時間點才能有最大的效果

這是我會牢記在心的事情

不想讓自己後悔

所以每件事都是坐了當下最適當的決定

或許不是最好的結果

但卻是最適合所有因素的考量了

這就是我的決定

況且我是個非常"實地性的人"

在於當下的感覺會影響我很多的決定

可能原先計畫好的不週到的因為當下的因素推翻了預期的選擇

而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老是講自己是個沒談過戀愛但卻對戀愛有感受的人

事實上也是如此

不喜歡沉溺於過去本來就是我的本性

過去就讓它過去

即使它再美也只能美在我們的過去美在我們的回憶

曾經被拒絕過

曾經也因為對方無緣無故消失了

曾經也捨棄了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

當下的任何反應都是很真實很乾脆的

被拒絕老實說有點失落

用失落是最恰當的了

那是因為期望越高失敗實施洛也就相對那樣的大

要處理這種失落很簡單給我一天就夠了

我不會沉溺這不怎麼美好的過去

或許你會說那是因為不美所以你不在乎

老實講我不只沒在乎而且還有所體會

甚至我根本沒產生任何陰影

或許你會說那是因為那是一個還沒開始的拒絕

沒錯 那你看下一個對方無緣無故消失

其實這個我有放感情

可是最後完全不知道原因她就這麼消失了

幾天前不是還跟你有說有笑嗎

難道人就是這麼沒理由嗎

這個我只能用錯愕來形容自己了

不過這道也還好

沒幾天想通了也就痊癒了

第三個還更糟

自己找了九年的女生

不要她的也是我

光看這兩句當然大家都會覺得你怎麼那麼無情

變得也太快了吧

其實那不盡然是如此

會找九年是因為自己很在乎

找到了當然是很努力的想要追求她

況且我都有毅力找她九年

決心一向是我很有自信的東西

找到時深刻體驗到

很多是要親身經歷過才了解

你會發現很多是都有一定的準則

這世界很多是都是如此

因為這女生的個性陰暗

因為這女生的應對方式讓我有點難接受

因為這女生的邏輯不適合我

最重要的一點是

當她遇上麻煩挫折的那時

我盡了自己的權利依然無法改變她一點點

無能為力了我

我在想現在都費盡心思挽救她的自信心還無法成功

那以後呢

雖然當時還沒在一起

但是我也已經跟他講過我喜歡她

她也老早就知道怎麼有人九年後還會主動找她

最後的最後我因為一些原因

也就化圈下了句點

 

不喜歡個性灰暗的女生

太情緒化太悲觀的女生真的超不適合我

光是要開導她

我可能先憂鬱了

 

不喜歡沒邏輯的女生

我真的無法接受

很意外的我很為她不會如此

但最後她就是會講出一些讓我很措手不及的話

 

所以到了最後還是我斬斷了這段感情

 

我不是在炫燿自己多厲害

更不是想批評自己愛過的人

 

只是說很多時候都要記得一句話

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或許我們可以再想一想

如果事情再重來一次你的決定會變嗎

到目前為止

我的人生還沒有想要改變的決定

事出必有因

這是意句很簡單的話

但是你真的理解嗎

很多是沒辦法改變

甚至該說就算你變了也沒用

別人不變整個環境整個氛圍不變

你變了又有何用

 

我們都不應該被悲傷的過去後悔的過去影響

永遠又記得我們該對現在的自己現在的對象現在的環境負責

而不是活在過去

尤其是那憂傷的過去

 

過去總會過去的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有一天你會了解

 

人之所以能夠創造奇蹟

那是因為他豁達了過去

否則歷史又將一再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