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虛偽

很多人講話都明嘲暗諷 拐彎抹角

這樣扯東扯西 有什麼意義嘛

對付哪種人就用那種模式這樣最乾脆

等到哪天忍無可忍就直接開罵或選擇聽不到看不到

有些人明明就想罵你  卻淨說些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奉承

有些人看起來是人緣不錯  跟人相處得很好

但實際上呢   真有那麼好嗎

若是比起這種虛偽的作風

獨行俠的豪邁性格肯定比這好一萬倍

我是個十足的獨行俠

不是我不喜歡跟別人合作

我很樂意跟別人分享

但是重點是和誰

在這裡的環境   我很難找到態度很棒的夥伴

從一些簡單的小舉動就了解

人是醜陋的

虛偽  冷漠   自私   無情

這些充斥在身邊的東西  讓我很不自在

就是很假   裝蒜    自以為    做作

如果沒有好隊友  我是不會喜歡團隊合作這東西的

先撇開實力不講   用心的態度就截然不同

就連最簡單的求學觀念就有天壤之別

這叫我怎麼敞開心房 剖心肝的投入團隊呢

從國家 公司 學校 系上 小到兩個人的組合

很多都是假象

混水摸魚   蒙混過關 老師俵學生    學生騙老師

這些真的很糟很爛  卻又一再重複

每個角落都是黑暗嗎

很難發現有那種讓人覺得自在的光明之處

嘴巴嚷嚷著如何如何的人

最先破功的就是戴面具的他

這種虛偽的環境 讓我想要逃

非常不喜歡跟這樣子的傢伙在一起

所以很多時候我也只是沉默

或許對我來說我只能沉默也只想沉默

講了對我沒好處

勸人也只是浪費力氣

平常若把誰當朋友才會勸

若是發現這人很假

我不會說話勸阻

而不要以為我沒說誰誰誰怎樣就代表我看他很OK

我沒講話沒評論不代表我認同

對我所了解的自己來說

這樣子的感覺是差到讓我只想背後說他壞話的時候

我不怕別人怎麼說我

因為我心安理得  總是做我該做的事

比起有些人該做的事做不好  嘴巴又唸唸有詞的講著大道理

又有何意義

簡單講就是很沒氣魄這樣子

我不怕是因為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很多人早已沒了良知 說了假話還不自知

又自以為自己最厲害

做點小事就得意忘形到處炫耀到處招搖

實際上呢 一點貢獻也沒有

我就算成功了也不會太雀躍

我說我每次都會遇到很多困難

挫折我早已習慣   冷靜是我學習到的能力

欣慰是我的感觸

在這裡很容易就過關

態度早就贏他們很多  再加上賣力的話

基本上我只跟自己比較

很慶幸的是系上有那幾個中堅份子

雖然很少跟他們相處在一起

但事實上跟他們相處卻是很愉快的

或許很多人我很少跟他們講話

但是我是打從心裡尊敬他們

不像其他愛做作的傢伙  我一點都不喜歡

為什麼有時間講這些

明天要考試  演算法期末考

我只想發洩

通常感覺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累積之後的想法總是特別多特別深刻

 

 

補幾句    暑假到了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很期待

 

維麟考完試再去找你

想找你一起去買書

 

彭揚

看起來很累

我們暑假再一起出去晃晃走走吧

 

 

 

其實世界也沒那麼糟

至少這兩個傢伙很棒很優質

 

 

 

父母對我的關心最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