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寫的作文:我的夢想。

我的答案好像都是,老師,小時候。

或許很幸運的我,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有很關心我很照顧我的老師。

一直以來都覺得老師的工作很重要,說是神聖,我的解讀是國家的根本。

教育下一代本來就是國家的根本。

然而我也想用我自己的能力作點什麼事,為了這個社會也為了我自己的興趣。

 

哈,說來也好笑。

我的興趣一堆,說到底就是來規劃自己用而已。

本來就這樣,打從一開始我的興趣都是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

或許我的興趣很雜,但是其實我都有偷偷利用時間練功。

為了累積經驗,因為技術靠經驗,時間投入下去,用對方法自然會起作用。

 

我自己本身認為,很多工作都有未來。

其實只要想想人類需要什麼自然就會知道很多。

 

人要交流對話,溝通力少不了。

人要學習新知,教學力也不能少。

人都喜歡獨特,設計力絕對很重要。

 

其實還有很多啦!!

我比較喜歡這三種能力,那是我努力的方向。

 

環環相扣,教學力與設計力都需要溝通力當媒介。

溝通力大致上包刮了語言能力和表達能力。

 

至於教學力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老師。

那設計力呢?跟我現在讀的有一點關係,就是設計師。

不管是哪種設計師其實都很吃香很有潛力,畢竟人都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個人當然朝著程式設計師方向前進努力著。

心中也忘不了室內設計師這個行業,我是打從心裡愛上裝潢設計這塊領域的。

 

我會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不管以後要當什麼,應該都跟設計脫離不了關係。

 

其實很多行業都有設計的成份,那是一種主見、獨特性、鑑別度的象徵。

設計這個概念其實很大很廣。

重點是要與眾不同。

對,設計就是要與眾不同。

沒錯,就是要獨樹一格。

 

To be a designer is my best dream.

 

你呢?

覺得自己在什麼領域有什麼想法與大家不同呢?

一定有的。

 

那是一種職業領域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