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無意間看到某個女生寫的影評才想看的,

因為看別人評論過的,不會浪費時間。

因為這個人看的電影不是主流,我特別喜歡。

 

所以和淳廳一起看了,剛剛。

 

男女主角在一起六年了,

互相了解,但也認為理所當然了。

當然,我不認為愛情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每個緣份都是得來不易沒那麼自然平凡、沒那麼容易厭煩。

我跟家人的感覺也是這樣,有時候不是厭煩和理所當然。

在一起生活久了,習性都知道。

爭吵通常只為芝麻小事比較多...

那不是不懂的問題,先天上就有難改的個性。

有時候不要期待改變別人,因為真的很難。

不適合就不要勉強,少說點話、少接觸就是了。

當出現厭煩甚至不在乎的時候,

我想這需要時間,但是重點不完全在時間,

兩個人在一起是體諒、是接受,不是要你容忍...

當你討厭一個人,你會對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反感。

 

男主角到最後出軌,

我邊看邊咒罵著...

沒辦法,我無法忍受一個人如此不堅貞。

那種人沒資格談愛情,沒資格被愛。

我也想不懂一個出軌的人可以如此理直氣壯的反咬別人、反控女友。

真的不懂,所以憤怒。

就像我說我不喜歡生氣,因為我討厭生氣一般。

專情對我來說,很重要。

那是一種專心、重視的態度。

女主角跟男主角分了。

劇尾女主角留下一些耐人尋味的話。

「如果我們復合了會怎樣?他們說斷了的骨頭接起來更牢,我們的關係也會更牢固嗎?我們也許還會互相欺騙、吵架和傷害對方,最後厭倦了,分道揚鑣,忘了我們如何思念對方,忘了我們會如何後悔。」

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一段話吧!

不過對我來說,復合沒經驗。

唯一的感覺是,不可能,以我的個性來說。

在一起,就不會想分手。

考慮是否分手的那瞬間,你也會慎重下決定。

選擇分手後,就不可能復合,因為決定時是很認真的。

既然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分手,那就更不可能隨便複合。

愛情不是說分就分說合就合的世界。

直接的情感很好啊!

倒不是直來直往沒了該有的尊重。

那是意味著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應該很好分,對於我來說。

或許我想的太簡單了。

但是太複雜不是苦了自己嗎?

喜歡才會這樣做?

喜歡才會想要在一起?

喜歡才會花心思、花時間去下功夫啊!

不喜歡什麼都沒了、什麼都免談。

復合的感覺會變質,我猜。

最熟悉的陌生人大概是這麼說的。

你了解他的個性。

知道當初為什麼分手?

有把握不會再次分手嗎?就像想復合的那種再一次嗎?

就是沒辦法再次擁有當初的感覺。

很尷尬,很不知所措。

感想是,我會想看這種電影是因為有內容。

值得我思考某些想法和做法,

很多事都要自己摸索,自己有所感觸,

或許沒有對錯,

只是你怎麼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