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武俠小說的都知道什麼叫內力深厚

內力深厚的人再加上有一套屬於獨自領悟的招式心法

這種類型的人一定可以行走在江湖上

 

重點還是在內功

 

很多招式使不使得出來在於你的內力累積的程度夠嗎?!!!!!

 

每次我在看C/C++

看到的人總是問我 你為什麼在讀C++

我總是不太知道如何回答他們

於是我的本能回答都是    沒啊  就練習而已

其實就我所知國內讀資工的大都是由C開始入門

所以讀C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很多人的C似乎只停留在大一大二那種老師教的"稀少"課程裡

大一大二吸收到的稀少 不是其他人可以理解的

書還是要靠自己讀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只會cout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根本不再練習C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

 

 

說真的到現在還是有很多高手都是不斷專研著C/C++

高手都這樣做了

一般人是不是該努力一點

拜託 我看到大二某學弟的網誌就知道他足以清掉一堆大四的同學

大多系統都是由C上來的

C會如此重要當然有它的價值

其實為了追尋那些高手  我每次都會做練習試圖理解高手們在想什麼

有些秘密關鍵是存在一些不深入思考就不知道其中奧秘的地方

因時因系統因寫法因為很多原因所以我們應該怎麼怎麼作會更好

這種思路邏輯就是內功

學習內功不一定只能靠C或只靠C  多方面的衝擊絕對是好事

回歸到最後

程式內功不外乎就是資料結構和演算法

如果就我看過的高手其實也有分成好多好多派

解題派 求演算法 求快  求空間用量

維護派  求易延伸  求易維護   求註解寫清楚

短碼派  求用最精簡的程式寫出一樣的結果

 

時間和空間可能會衝突

精簡和安全也可能有矛盾

寫的精簡就不用說讓每個人都看得懂

很多時候要看自己怎麼取捨

 

 

我所追求的應該看懂各高手的優點

然後再挑著用

寫出乾淨俐落的程式碼

 

  

我對自己說

路還很長   請大步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