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太忙沒辦法寫一些深刻的體會

有些想法給各位想一想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這句話其實我是不同意的

如果你看到三個人湊在一起勝過一個很厲害的人

要嘛不是厲害的人不夠厲害

就是這三個人不是臭皮匠XD(我就是這麼認為)

三個智商60的人真的有辦法勝過智商180的人嗎

你想一想吧就智商而言

找大家不如找專家

 

聰明和智慧不一樣

 

什麼是聰明

什麼是智慧

每個人定義不一樣

但是大家都知道它們不一樣

而且差很大 

你覺得差別在哪 差距多遠呢

 

真正熱愛是不用毅力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興趣

但是每次碰到困難

你會討厭你的所愛嗎

如果會

我想你一定不夠喜歡

稱不上熱愛

因為真正的熱愛

不需要毅力來支持

 

勝者先勝,而後求戰

 

這是我這學期孫子兵法學到的一句話

(不是老師教的,那個教官比我還不會表達)

有人說他只做有把握的事

跟這個意思很接近

我想之前專題做的很辛苦

那是因為我還在累積能量

如今可好了

能量充足

我有把握接受挑戰

 

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這一句話是蔡志忠教的

這世界很多人都愛騙人

這些人更喜歡騙自己

之前我就講過類似的話

這些騙就是裝睡

這些人活在自己虛幻世界無法自拔

甚至不想回到現實

我想這是錯的但也是對的

其實事情沒有對錯

若是你不能看清事情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我不是一個只想接受現實的人

更不喜歡屈服這樣的被動字眼

個人認為改變對我來說會更好更恰當

想想別人想想自己

想想世界想想週遭環境

你可曾想過

很多事都是還沒去做先被人否定掉

你才因此怕了

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同意了這一切

然而有些人其實沒什麼真能力

就愛自認為自己付出很多努力很多

但是重點是一點成果都沒有

能力為個性使然

如果事情喜歡挑軟的做

每次都在找藉口

凡事就認為自己沒有錯

愛作夢又愛裝睡

這種人真的很可悲

 

光是努力那肯定不夠

 

人家說

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那一切都對了

他努力了也成功了

而有些人努力了大半輩子

卻一點改變都沒有

最後選擇放棄走向名為墮落那條路

這些差別在哪

明明都努力了啊

其實

你想一想

失敗的人用了方法嗎

他學過那些成功者的技術嗎

想過自己和別人在思維上的不同嗎

光是努力是不夠的

有時後作適合自己的事比作夢想的事更實際

最重要的還是趕緊找到自己的刷子

那才是大家都必須努力尋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