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ther year

工作滿一年

 

還記得一年前

退伍之後 找了第二家公司之後 當面被錄取的欣喜狂躍

 

但是在那之前的心情卻是不確定感很大

甚至在這個結果論的社會

很多時候是一翻兩瞪眼

 

這也是為什麼要很努力的原因了

 

這一年

有很多第一次

人生中很珍貴的必經之路

慶幸自己一年來 不曾有後悔過

 

感謝很多人

也該感謝自己 不論是過去的自己還是當下的自己

這一路上學到很多

得到很多機會

掌握到很多關鍵

並且得到許多肯定

 

在專業領域上

我一直不把自己當菜鳥

即便自己毫無工作經驗 是個十足生澀的新鮮人

但是我必想因此被束縛 因此被定案 因此被貼上標籤

我很明白 標籤一旦被貼上 很難有抹除掉的機會

一直很努力 也一直告誡自己 做到不卑不亢

 

因為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

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逼自己努力著 逼自己實踐著

很多時候 做過了 忘了 沒關係

因為當時付出的努力總會留下些什麼

至少每當我看見自己努力的結果 就會覺得

很踏實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一直努力著

朝著不知道何謂終點 何謂最高境界的方向

一路走來 

 

我很珍惜這份工作

雖然常嚷嚷著想換工作了

但是到目前為止 

我依然很認真於工作表現上

當我在位子上 

我就會想起當兵時候士官守則一段話

"無人比我更專業"

這其實不是驕傲 不是臭屁

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拿出做什麼像什麼的態度

不管是在哪個階層 都應該要持續努力著

 

記得剛找到工作時

前三個月

每當有人問道我做什麼的

我不會說軟體工程師

回答的卻是 寫程式的

因為當時的我 還不認為自己可以有資格讓別人稱我為工程師

漸漸地 

經過努力後

我的回答幾乎都會說 我的職業是軟體工程師

不管是哪來的自信心

但終究是因為自己夠努力而得來的

 

因為自己的表現

也因為自己的成熟

當獨立自己的經濟之後

我也有很多機會可以付出做子女的微薄心力

過年紅包 老爸生日蛋糕 母親節蛋糕

這些我當學生時代都不曾做過的努力 如今我辦得到

當初因為不是拿著自己的錢

所以我連想過要慶祝的心都沒有

現在有能力了

我希望多付出些什麼

一步一腳印

之後我們慢慢來完成

 

當我們認真別人就會當真

 

只要我們拿出工程師的專業

別人就會尊敬你相信你是個工程師

當我們時刻要求自己

就如同沒有問過我年齡的人

沒有見過我的人

看到我處理的事情

應該不會當作是個二十五歲的小毛頭 來貶低我 看待我

 

很多人時常掛著一句

七八年級生...

我想跟他們說也有很傑出的年輕人

也有很糟糕的老年人

世代無法區隔一切

但是年齡可以讓我擁有超越你們的本錢

 

最後我想說得是

一個人的器量會決定他以後像什麼 成就了什麼

我從不把自己當猴子

自認為自己性格像狼 像豹

 

如果公司只出得了香蕉 那他們就只請得起猴子

 

人的社會都會有比較

我不討厭比較

透過比較可以自省

我也不怕被作比較

有比較才有進步

 

相對的

 

不合理的制度

就不應該存在

就如同

明天是颱風假

我卻有可能在未來某個禮拜的星期六補班

 

 

 

霸王色  

再給我一些時間

時機來臨

我們會有更高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