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79.JPG       

回想起一年前

剛入伍前三天的非常不習慣

新訓期間得咬牙撐住

所有自由都被沒收

也因此愛上了投飲料

與弟兄忍受新訓班長的無理

無時無刻都是戰戰兢兢

一切都忍了下來

 

坐了遊覽車到了裝校

知道了人在高位容易迷失自己

明白了管理是一件非常非常難的事情

結訓一連串測驗

大家也都圓滿地達成

回想起來這也是在這唯一有的那麼一點點成就感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召回就在我人在苗栗時

早上還沒睡醒就接到班長的召回電話

那時候是因為颱風

結訓時也體會到什麼叫作被凹

也了解到聽到伙房拉公差一定要趕快跑

結訓時看到了上尉與士官長心臟大小的差別

在裝校其實沒有學到什麼

有的話其實也是教官的那幾席話罷了

交朋友  抗壓性   練身體 

 

 

 

搭了好久的火車南下到高雄然後再被永和班載到台南

下部隊原來就是這樣

那天晚上吃飽再進營區

當時安官是成益班

那是我最初感受到這個連隊的和善與親切

到部一兩天就是聖誕夜

還記得當時連長在連前發放糖果餅乾

我真的感受到連上的溫馨

一切從0開始學習

前兩個月都是學長好學長好的這樣叫

後來我分析了解後知道每個人在連隊的地位與重要性

漸漸地改口了對一些人的稱呼

從安官的每一班到押車.帶哨

我把每一班衛哨該做什麼是該帶什麼寫什麼簿冊都搞得一清二楚

這時候也差不多到了接教召的時候

從不會到會都是我問了n次n個人之後得到的

然後在每一次站哨的過程中累積經驗

最後有了SOP的解決方式

04-06安官什麼時間做什麼在我的筆記本裡面寫得很清楚

在配合上夏季與冬季的不同

每一班安官又會產生微妙的不同

教召的時候遇到很多有趣的召員也學會了很多事情

更能夠在最累最煩的時候了解到每一個人

當初還押名車和召員一起到醫院辦證明

召員學長和我差不多大

請了我一頓中餐然後還載我到他家三合院式的磚瓦屋休息

我想這種體會是沒有幾個人有

結束了教召那時我連留二

在連上待了17天

當時我累了到最後無所謂沒差了

教召回來我們這批士官也逐漸展現了獨當一面的能力

開始成為我們編組表各組的中堅支柱

到了最後期間

居然變成我在帶進廠

一直都是操課人員的我出了數十種各式各樣的公差

和智偉.世欽一起保車到後來電爆白目的學弟

和很多人組合一起(雨辰.冠樟.智偉.嘉豪.展志.秉承)當體測助測士扣長官次數然後騎腳踏車 

與建豪一起消毒然後聊天聊心事

接著檢整急救器材與新進弟兄分享一些心得

鋸樹公差還得爬上梯子到樹上滴汗鋸樹枝

甚至是搬貴重石頭公差還可以和偉智到石頭博物館看很棒的化石隕石與會發出彩色光芒的石頭

到了退伍前兩個月的倒數數不下去的慢讓我有點心情低落

在到了退伍前兩個禮拜被收回所有福利然後忍受著幹部做些無聊的事情

那個禮拜是我當兵最漫長的一個星期

然後7/7星期四的夜晚收到連上弟兄的大卡片

四大桶的滿滿滿水球

我們即將被處刑了

演變到後來水球大戰甚至是一起處決某些人

當時我的眼鏡還一度被水球打掉找不到哩

接受了連上對我們的歡送大會

聽了幾句感傷的心得

我們知道我們將要離開這裡

 

最後一天穿著體育服繳完在連上亂晃

在莒光課還謝謝輔導長每人收到一個精緻小蛋糕

退伍是光榮退伍

連長還親自帶我們出大門

我想這就是連長肯定我們這批士官對我們最實際的表現

 

IMGP0078.JPG  

 

  

 

 

 

謝謝連長

謝謝各位弟兄

謝謝我們這批優秀優質的士官

 

 

 

 

 

感激不盡.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