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body's fine..bmp 

 

一個男人在老婆去世了

身為父親盼望與自己所有孩子齊聚一堂的心情

 

四個孩子  兩男兩女

各有各的煩惱和問題

不過他們都選擇對父親說謊話

或許是報喜不報憂

不過我認為那是不習慣對父親這個角色說內心話

 

我就是這樣

我爸放牛吃草不管我  有些許成分也是我不惹事

有更多成分是我惹事他也不會管我 因為我該對自己負責

這一點我是很能夠想通的

 

孩子們認為父親管得很嚴

但父親並不這麼覺得 他知道自己是為了孩子好

不過父親後來也體會

只要孩子幸福他也就開心 也就能引以為傲

 

故事的結局是溫馨的

而過程卻是相當寫實的

 

其實這個家庭這個父親跟我的歷程有點像

電影一開始父親為了孩子準備豐盛的食材和開心的模樣

我看過  我爸就是這樣

也許我爸沒有辦法每一次都心平氣和 但至少我知道他好幾次都很真心的關心我

我也知他脾氣不好 但是家家本來就有本難念的經 而且有時候不只一本

但是關心和真心 不管怎麼樣都很容易感動人

電影片尾也是一家和樂準備聖誕節火雞大餐

這種感覺

真好

 

我希望自己不要像那些孩子一樣

讓父親想要見到他們 如此地不容易

所以我常常回家 常常打電話

很慶幸自己的作法至少是對的

 

我是想不通 孩子們的說謊這件事

因為我不習慣說謊 頂多只是不說出來罷了

或許電影中的父親是太過關心而變成孩子心裡的負擔

或許我爸的環境造就他做事比較絕比較現實主義   講話容易把話說死

不過我知道 不管是相信孩子或是放牛吃草 至少能夠獨立就是好事

電影中末段  其實孩子們也是做了一些讓父親感到欣慰的事

這是值得開心的

 

我也知道

看表面是看不準事情的

很多原因必須深入探討才能到總結

不要用眼睛去判斷所有事情

用心去感受生活吧

 

Everyboy's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lie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